大小搬家,細心運送大小家具,以客為尊
一通電話,迅速幫你服務,高品質服務您
室內設計專業廣告招牌設計製作,免費廣告諮詢服務
讓公司門面更加亮眼,歡迎來電洽詢

首頁  •  j2h 論壇 • 法拍屋討論     • 

法拍屋點交烏龍 將錯就錯 又花60萬

房東:小浚
發表時間:2012-11-17


【大紀元3月17日訊】自由時報記者劉志原?專訪








發生烏龍點交案的台北縣新店市花園新城美福樓,位於山坡上,大門進去是二樓,但二樓從後門看,卻又變三樓,真正的一樓成了地下室,讓書記官混淆,將完成法拍應該點交的一樓7之4號,搞成一○一樓7之104號。法院在發現烏龍後已收回此屋,訂於四月九日再拍賣。(記者劉志原攝)
點交法拍屋出錯,成弘炊允炷挴]主任張義清發現自己竟然在別人家裝潢時,癱坐在新家沙發上;他說,當時傻了,全身衣服被冷汗濕透,妻子、女兒和他在新家面面相覷,為此,他心中一度不平,但因自己是老師,知道公務員的辛苦,決定多花60萬幫台北地院解決問題,避免法官、書記官被懲處,張義清說,此舉目的無他,只為讓法官能繼續主持公平正義。

事實上,這宗烏龍案發生後,10年未回老家的徐某,在台北地院通知下,得知自己的家已被張義清裝潢改建,立即開價要張義清以400萬買下,否則就要告侵佔,而台北地院承辦庭長、法官,遂居中協調,於1月間還一度找來三方當事人,20餘人齊聚被誤點交的房內談判。

不過,從事教育工作30餘年的張義清說,最好的教育方式不是懲罰,而是以身作則,而相關承辦人員事後一定知所反省,不會再犯。因此與其害他們沒工作,不如選擇原諒,他相信這些人員只是一時疏忽,今後一定會更謹慎。

回想起這一切,張義清說,彷彿是場夢,去年1月間,他來到花園新城,被綠樹及安靜環境深深吸引,在多次看屋後,他決定下標,但他渾然不知,這竟是他噩夢的開始。

點交當天,張義清與管區員警、書記官到場,封條就貼在大門旁,鎖匠開門後,發現屋內一片凌亂,牆壁長壁癌、沙發破了,張義清說,當場大家都認為就是這間,遂完成點交並裝潢,但卻是一場烏龍。

張義清說,事後他與法官被屋主指著鼻子罵,不料花錢買法拍屋,竟成侵佔嫌犯,但心懷不平,就容易絆住自己,心平氣和才能解決事情。

避免點交出錯 先問鄰居

記者劉志原?特稿

法拍屋,卻因點交出錯裝潢到別人房屋,此案因屬特殊的「雙一樓」,雖然有管區員警帶路,但還是出錯。事實上,要避免點交錯誤,除先查明地籍地號外,最好的方法就是做好敦親睦鄰,美福樓住戶陳太太及房仲業者莊朝棟說,如果法院點交之初,能先問一下鄰居或裡鄰長,一定不會搞這種大烏龍。

另外,法律雖未規定法拍屋點交一定要由法官執行,但因點交常會遇地籍不清或遭他人佔用,若法官在場,很多問題即能解決。過去,像是有鐵娘子之稱的台北地院鄭麗燕,就曾祭出霹靂小組、清潔隊,將佔用法拍屋者清出屋外。

不過,由於法官人力不足,每個法官每月案子上百件,因此,多數點交均由書記官處理,但書記官權力有限,遇到問題常得回報請示,無法當下解決,造成公權力無法伸張。

基本上,若點交錯誤造成當事人損失,當事人即可向法院訴請國家賠償,張義清在得知自己精心為兒子設計的裝潢費用恐付諸流水後,即具狀向法院要求國賠。

本案法院及地政單位疏失屬實,獲國賠機率極高,但法院相當幸運,遇到張義清這個教育工作者,自掏腰包付錢扛下責任,若司法院再不積極補足人力、檢討改進,將來恐怕會賠不完。



  • 贊助網站       

    明日黃金屋
    買屋、賣屋、租屋、出租、房東租屋刊登、並提供租屋、最專業的服務、最安全親切的交易。
    代書事務所
    不動產各項產權登記、稅務規劃及代書處理、行政救濟、法拍代理標購、債務處理等。
    中和市景平路菜市場店面出售
    離南勢角捷運站400公尺、人旺氣盛、客層無虞、商機無限



  •  共 0 人回應

    姓名:
    佈告內容:
    其他選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