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您的需求量身訂做,提供投資型、保障型
退休型等多元化保險商品,專業有保障
鋁門窗專業居家清潔
免費到府估價,清潔養護馬上搞定

首頁  •  j2h 論壇 • 房地產投資客     • 

張金鶚盯房出奇招 產學看法不一

房東:yoyoman
發表時間:2013-05-06


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90766830514.html


 


好房News記者蘇彥菱/台北報導


台北副市長張金鶚針對房仲及代銷業者祭出緊箍咒,對此,產學界看法分歧,中華民國全國商業總會監事會召集人王應傑表示贊同,然淡江大學產業經濟系副教授莊孟翰則認為象徵意義大於實質意義。

張金鶚規範房仲與代銷業者提供行情得註明資料來源,有未來都得依內政部所提供的實價登錄資訊為準的意味。(圖/翻攝自內政部動產交易實價查詢服務網)


王應傑認為,房市本就該建立起秩序,不能讓部分不肖業者炒作房價,打壞行情,尤以預售屋市場最容易被操作,中古屋市場因為還有實價登錄可依循,比較有跡可循。

他指出,建商及代銷業為哄抬行情,常放利多消息、廣告及文宣等手法,讓預售屋與新成屋「膨風」,都會誤導消費者及市場走勢。如此一來,民眾的購屋痛苦指數只會持續飆高。

而莊孟翰則認為,除非政府對區域行情已有合理價格供民眾參考,且房屋具個別性,同一物件會因樓層、座像及景觀等有所價差,要如何要求業者說明房價如何形成,實為不易。

他指出,目前雙北房市的癥結點在於供需失衡,因此需回歸市場經濟,政府要做的應是多蓋平價宅,或提高持有稅及交易稅,讓供給增加,房價才有可能下跌。

另外,有房仲業者則認為,政府規範須按「動機」和「立意」而論,否則一竿子打翻全船人,認為房仲業者提供資訊都是有意操作市場,未免有所偏頗。




  • 贊助網站       

    明日黃金屋
    買屋、賣屋、租屋、出租、房東租屋刊登、並提供租屋、最專業的服務、最安全親切的交易。
    明日黃金屋
    提供房屋託租、房客尋屋、租屋配對、電子地圖、房屋資料上傳等
    Apartment油漆工程
    各種油漆工程免費估價,專業油漆諮詢, 獨特電腦調色選擇,免費勘查!

  • 1 樓住戶:風淡雲清
    發表時間:2013-05-14

    天天痛批建商、投資客炒房的張金鶚(現任台北市副市長)知道吧,他看似非常同情年輕人遭遇,獲得不少年輕人支持,事實上他連自己學生也沒同情過(他名下老公寓當初200萬買的,現今以1000萬賣給他學生,可不是加點利息與持有成本就賣),更何況其他人。

    年輕人不妨思考,你現在遭受不公平待遇是事實,但等你成了既得利益者,你會把房子便宜賣給其他人嗎?何況,這幾年房價的推升力量,根本不是來自於建商、投資客的炒作,而是鈔票印不停的大環境。



    2 樓住戶:蔡興容
    發表時間:2013-08-12

    如果您的房子,出租出售到處貼紅紙又怕被開罰單嗎??

    全省租屋查詢請點選:J2H房地產 http://www.j2h.com.tw/house/


    真的很方便..省時省力又省事屋網瀏覽人數高、搜尋使用率高...

    這個網站主要是以提供租屋資訊及服務為主...

    是一個讓房屋出租的房東及租房子的房客都不必再四處奔波的地方





     共 2 人回應  選擇頁數 【第1 頁】 

    姓名:
    佈告內容:
    其他選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