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營各式拆除工程:廠房拆除、房屋拆除
裝潢拆除、機械拆除及廢五金回收買賣。
窗簾壁紙環保投藥無汙染,專業技術有效對抗惱人老鼠
全面守護您!價格公道實惠,請速洽!

首頁  •  j2h 論壇 • 房仲交流     • 

仲介費6%上限 內政部擬取消

房東:張先生
發表時間:2016-09-23


仲介費6%上限 內政部擬取消
內政部昨釋出研議取消房仲服務費6%上限的善意,房仲業者大多表示贊成。(本報資料照片)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昨(21)日對房仲業釋出研議取消房仲服務費6%上限的善意,業者對此大多表示贊成,且認為此舉將可回歸市場機制;至於政府擬推動租賃專法引導空屋轉租賃,以達到社會住宅目標,業者認為成效有待觀察。


房仲全聯會昨天舉辦第17屆金仲獎頒獎典禮,花敬群出席典禮時表示,內政部已著手研議取消房仲服務費6%上限,且為配合政府推動社會住宅,搭配租賃專法希望房仲業協助將屋主空屋釋出,讓社會住宅目標順利達成。


 

 

永慶房產集團業務總經理葉凌棋表示,房仲各品牌有不同的條件,服務費不能一概而論,應依照各房仲服務品質決定,取消服務費6%的上限是回歸市場機制,他贊成及支持此項決定。


房仲全聯會榮譽理事長李同榮指出,目前有9成的先進國家都沒有服務費上限,連大陸2年前都已取消,市場交易自然會有所區隔及選擇,目前北部房仲服務費約3.5%∼4%,中南部約4.5%,實務上不會因取消上限而收取更多服務費。


在空屋轉租賃政策上,葉凌棋表示,若租賃專法對稅制、包租、管理、凶宅險、火災險等配套都能完整,讓房東最在乎的管理、維修、安全都能放心,就有機會將空屋轉到租賃市場,政府也不必浪費資源興建社會住宅,畢竟目前市場空屋已超過社會住宅20萬戶目標。


李同榮則認為,空屋租賃補貼立意良善,但恐怕是理想多一些,因為目前小坪數物件好出租,不會跑到社會住宅,而中大坪數的投資者,看的是房價上漲的投報而不是租金,就算房價跌、持有稅增加也只會逼到交易市場中,且中大坪數物件也不適合做社會住宅。





  • 贊助網站       

    廣告招牌工程
    廣告造型招牌精美製作,令人過目不忘的亮眼設計,大街小巷都輕鬆安裝,焦點矚目!
    中和市景平路菜市場店面出售
    離南勢角捷運站400公尺、人旺氣盛、客層無虞、商機無限
    台北松山區民生東路金店面出租
    雙店面 門口可停兩台車 、人旺氣盛、客層無虞、商機無限



  •  共 0 人回應

    姓名:
    佈告內容:
    其他選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