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祺專業清潔
為客戶打造最優質的環境
搬家快清辦公桌吧
辦公室細菌量比廁所高400倍!

首頁  •  j2h 論壇 • 房仲交流     • 

全台量縮 台中房仲恐倒300家最慘

房東:張經理
發表時間:2015-10-01



9月股市下挫、強颱攪局,房市持續不振,甚至比鬼月還慘!

 

據永慶房屋統計,全台9月成交量較8月量縮12%,僅台北市微縮3%,其他皆 重挫;新北市、桃園市分別減少14%、19%,其中以台中市量大縮23%最多,台南市、高雄市也明顯減少18%、17%。而信義房屋也公布9月交易量月減 6%,台灣房屋也縮2%,僅住商不動產大致與上月持平。

 

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指出,雙北年底購屋剛性需求蓄勢待發,但在經濟弱、裁員傳言再起,民眾轉觀望,多以租代買、延後購屋計劃,成交下滑。

 

而鬼月過了,桃園及中南部9月房市反而還比雙北量衰更慘,全國不動產執行副總經理林泇廷分析,在機場捷運、航空城政策舉棋不定,買氣大萎縮,台南市、高雄市雖自住剛性需求居多,但受到股災及鬼月反覆干擾也明顯量縮。

 

台中市房仲公會理事長林金雄也指出,9月所有房仲成交量萎縮2~3成,主要仍有部分時間跨到鬼月,加上買方大選前觀望,年底前每月成交量至少下滑5~10%,估計明年房仲店頭會收2成,以台中登記1160家,將可能收掉200~300家。

 

至於民眾最在意的房價,新北、桃園中古屋單價降至37.4萬元、14.9萬元,分別價跌2.6%、5.1%外,其他四都單價持平或微漲,北市漲至60.8萬元、微漲0.7%,以台中漲3.8%最多,單價突破16萬元大關,台南、高雄則微增1.9%、3.0%。

 

新北、桃園價量齊跌,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副教授花敬群分析,新北、桃園在於「供給過剩」、「房價泡沫」,年底前將可能持續量縮,但北北桃都量縮到低點,往下空間有限,反而中南部年底前量縮發酵會較北部快且明顯。

 

花敬群說,中南部房價看似微漲,應是新屋比例增多,價格未必沒修正,今年房價都以3%緩修正,但明年房市主角是價格,預期房價可擴大下修至少5%~10%,建議自住客若有合意價格可進場。(于靜芳/台北報導)





  • 贊助網站       

    您的專屬保險諮詢
    提供您所需保險及財務規劃諮詢相關服務,以節省寶貴時間及金錢。
    廣告招牌工程
    廣告造型招牌精美製作,令人過目不忘的亮眼設計,大街小巷都輕鬆安裝,焦點矚目!
    明日黃金屋-售屋網
    輕鬆刊登 快速成交 房仲業第一選擇售屋網



  •  共 0 人回應

    姓名:
    佈告內容:
    其他選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