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做高難度防水抓漏/壁癌/油漆等工程
責任施工、合約保固!
招牌專業鋁門窗、鍛造門設計及安裝
價格便宜、品質好、設計佳,值得您信賴

首頁  •  j2h 論壇 • 房仲交流     • 

內政部喊降服務費 業者:倒一堆還降

房東:小董
發表時間:2016-05-10



主管機關要調降房仲服務費。 圖/報系資料照



消保團體對房仲服務費6%上限有意見,監察院並提出糾正,但內政部和房仲公會多次協商都無結果,地政司近日下通牒要求業者盡速達成降幅共識,否則最快本月將直接降至5%。


房仲公會全聯會昨天下午召開臨時理監事會討論,仍決議維持6%上限,不主動調降。全聯會理事長林正雄表示,房市不景氣,房仲業已從7400多家關到只剩5800家,政府還要調降服務費,時機非常不適合。


地政司表示,消保團體對房仲服務費上限6%一直有意見,認為太高,監察院認為台灣房地產環境和以往已不同,房價上漲很多,服務費計收標準訂定超過十年卻一直沒有調整,也在2010年提出糾正。


地政司表示,考量房仲業生計,地政司這三、四年一直以協商方式和公會溝通,雙方一度對累退浮動收費機制有共識,但業者最終仍不接受。為符合社會期待,因此近日要求業者就上限調降幅度達成共識,區間在5.5%到5%之間,如果沒有共識,地政司將逕行調降到5%。


林正雄表示,房仲服務費6%是上限,實際上,根據調查房仲業平均傭收只有4%,一家房仲店,扣掉人事費用、店面租金、廣告等成本,淨利更僅有1%多,對如此低獲利的行業,主管機關還要調降上限,全國房仲業者都不能接受。


林正雄說,房仲業了解主管機關有監察院壓力,但服務報酬上限6%是法令明文規定,主管機關應該跟監察院回覆不宜調整,而不是反過來要求業者一定要調降。





  • 贊助網站       

    您的專屬保險諮詢
    提供您所需保險及財務規劃諮詢相關服務,以節省寶貴時間及金錢。
    中和市景平路菜市場店面出售
    離南勢角捷運站400公尺、人旺氣盛、客層無虞、商機無限
    中和市景平路菜市場店面出售
    離南勢角捷運站400公尺、人旺氣盛、客層無虞、商機無限



  •  共 0 人回應

    姓名:
    佈告內容:
    其他選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