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漏水困擾,改善住宅環境!細心防水團隊
30年經驗,各大企業、豪宅指定合作
輕鬆接案網提供氣泡紙、紙箱、打包技巧
讓您輕鬆搬家、沒有缺失與遺憾

首頁  •  j2h 論壇 • 房仲交流     • 

1 句話惹火身邊同事!3句職場中最不受人歡迎的口頭禪

房東:劉峻惠
發表時間:2016-04-17




1 句話惹火身邊同事!3句職場中最不受人歡迎的口頭禪大公開




(圖片來源)「言者無心,聽者有意」的道理不難理解,在職場上這種情況更嚴重了,一個不小心,就會變成「禍從口出」。如果不想一句話惹火老闆、同事,那這 3 句話千萬別再說了...1.這不公平 千萬別把「這不公平」當作口頭禪,職場上因為各種因素,很難做到絕對的公平。在任何不公平的情況,如果問心無楚A可以嘗試堅持事實、保持建設性立場,並進一步提出自己的見解。例如,覺得薪水待遇不公平,應該先客觀地審視自己的表現,再憑藉努力的成績,尋求改善待遇的方法。如果只是抱怨,



或是大肆宣揚既有體制的不公平,最後倒楣的還是自己。2.這不是我的錯 當工作遇到挫折時,第一個說出不是我的錯的人,是不是總令你恨的牙痒痒的?這種人往往錯推得很快,只有領戊珖氻~跑在前頭...當這工作結果不如人意時,我們唯一能做的事只有收集客觀事實、證據,將事情的前因後果釐清,檢討失敗的理由,周邊的同事、上司自然會知道誰是誰非。3.這不關我的事 曾經在請教同事時,聽到一句「這不關我的事」嗎?職責明確是好事,但若界線畫得太快清楚,就會得到反效果了。



很多時候同事只是不知道如何處理一些事務,向你尋求協助,即便回一句「我幫你問看看」,都會比「這不關我的事」強上千百倍。也會讓同事覺得你是真心替他著想,想幫他解決手邊的棘手問題。(文章來源)上班沒事千萬別亂說話, 不然得罪了人, 往後得花更多的時間來彌補阿... 分享出去,讓更多人可以看到這篇文張吧!




  • 贊助網站       

    中和市景平路菜市場店面出售
    離南勢角捷運站400公尺、人旺氣盛、客層無虞、商機無限
    明日黃金屋-售屋網
    輕鬆刊登 快速成交 房仲業第一選擇售屋網
    台北松山區民生東路金店面出租
    雙店面 門口可停兩台車 、人旺氣盛、客層無虞、商機無限



  •  共 0 人回應

    姓名:
    佈告內容:
    其他選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