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提供紙箱及拆裝、24H全省服務
合約保障、提供您平價又專業的搬家服務
法拍精做高難度防水抓漏/壁癌/油漆等工程
責任施工、合約保固!

首頁  •  j2h 論壇 • 房屋租售討論     • 

買房買頂樓有什麼優缺點?如何規避缺點?

房東:網路達人
發表時間:2020-04-28


頂樓的房子價格比較便宜,不可避免也存在一些缺點,比如防水、隔熱等性能較差,這就需要我們在買房時考慮到買頂樓的現實問題,進而在裝修等方面來規避。



頂樓的優點有哪些?

1、視野開闊,窗外景觀要比底層好很多。

2、通風采光好,更安靜安全,私密性也較好。

3、價格比較便宜。



頂樓的缺點有哪些?如何規避?

1

頂樓有滲漏水風險

做好頂樓防水工作,首先要保證可以排水,只有能夠順利排水才能鋪裝防水材料。如果頂樓漏水點比較多,而且可能還會有未發現的漏水點,建議在樓頂全面的鋪設一層卷材防水層,鋪設完後記得也要做一個保護層。如若發現有明顯的裂縫,可以先使用堵漏材料對裂縫進行封堵,然後使用水泥基防水塗料在其四周塗刷一層防水層,並適當擴大塗刷的範圍,做好之後,再用水泥砂漿鋪設一定厚度的保護層。

2

頂層隔熱差,夏季室內溫度過高

(1)鋪設隔熱層。鋪設隔熱層可以降低室內溫度,其中的原理非常簡單,陽光直接照射在隔熱層而不是屋頂,升高的溫度可以通過隔熱層與屋頂之間的縫隙散失,防止天花板急劇增溫。

(2)遮陽棚隔熱。由於鋪設隔熱層可能會影響居民在樓頂的活動,同時也難以做到美觀,所以用遮陽棚不失為一個兩者兼得的方法。

(3)安裝吸光或者反光裝置。將樓頂的陽光直接發射或者吸收,便可以阻止陽光讓天花板升溫。

3

水壓相對底層來講可能存在過低的問題

水壓過低,可以在裝修的時候預留出加壓泵的安裝空間,借助其增加水壓。其次是,家庭水壓過低,建議不要安裝燃氣熱水器,因為這種熱水器對水流要求較大,水壓過低,水流過小,會影響燃氣熱水器的工作,可裝普通的電熱水器。

4

家中有老人會有不便

家住頂樓如果遇到停電問題,將會嚴重影響老人的出入,有老人的家庭可以盡量選擇低樓層居住,方便其日常生活。

綜合以上頂樓的優點和缺點,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考慮其中存在不便的因素,做出最適合自己的選擇。



  • 贊助網站       

    廣告招牌工程公司
    豐富實蹟見證!提供戶外招牌、帆布看板等,專業設計施工,價格公道,客戶好評
    清潔公司
    盡力維護您環境的清潔為客戶打造最優質的環境及生活空間。
    油漆
    油漆施工、專業服務、價格合理、施工迅速,重新裝點家居色彩趁現在!



  •  共 0 人回應

    姓名:
    佈告內容:
    其他選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