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做高難度防水抓漏/壁癌/油漆等工程
責任施工、合約保固!
代書新屋裝潢.舊屋裝修.合格裝潢
裝修證照.是專業施工品質的保障

首頁  •  j2h 論壇 • 政治討論     • 

癱瘓蒲清旁:羅文嘉從未來看我

房東:藍色風暴
發表時間:2005-11-23


拔河斷臂事件突然因選舉而重掀世人記憶,八年前參加活動重傷的蒲清旁(左),仍平靜地每天做復健,他說這幾年羅文嘉並沒找過他。
記者侯世駿/攝影


【記者馮復華/台北報導】

八年前台北市拔河意外事件,受傷最重的蒲清旁全身癱瘓、重度殘障,他說,這幾年羅文嘉從未曾找過他。
蒲清旁的看護羅先生說,這幾天斷臂者楊炯明的廣告播出來,他曾指著廣告要浦老先生看,老先生沒說話,只是緩緩搖頭,要他轉台。
七十五歲的蒲清旁擔任過廿多年鄰長和義警,拔河意外前,他每天晨跑幾公里,是社區內知名的健康伯伯。他說,拔河意外至今快八年,他癱瘓躺在病床上,一直沒有回過家,兒子婚禮、自己七十大壽都在醫院度過,最大的希望是早日能自己走回家中,所以每天咬牙做復健,他也曾流淚感嘆。

蒲清旁回憶說,意外發生時,拔河繩拉斷,他摔倒在地上,無數的人從他身上踐踏而過。救護人員清理現場,把無外傷、昏倒的他送醫,才知他肝臟、脾臟等器官嚴重破裂,全身多處內出血,頸椎神經受損,生命垂危,遠比另外兩位民眾的斷臂外傷還嚴重。
他在馬偕動了十幾次手術,在加護病房住了卅多天,無法脫離險境,後來轉送榮總,再動手術修補重創的內臟,但脊椎神經受損造成他全身癱瘓,無法動彈。
羅先生說,浦老先生現在是重度殘障,起居、大小便都無法自理,吃飯也需要人餵,因為久病在床,心情常不好。
蒲清旁說,他在拔河斷臂事件中,傷及脾臟和頸椎,現在雙腳幾無知覺,右手癱瘓、左手僵硬,偶爾臉發癢也不能抓,還要找看護或太太幫忙,「住院到現在,心情會怎麼樣呢?」
他說,市府發給每月九萬多元的醫療和看護費,款項是直接匯給醫院和看護,不是由他轉,市府沒有給其他錢,他也沒有多要過,住院和復健都持續,如果市府停發,「怎麼辦?」

【2005/11/23 聯合報】


扁團隊嗜愛好大喜功,為了滿足其創世界紀錄的虛榮心,在86年舉辦他們號稱全世界最長的「千人拔河比赛」。

千人聚在一起,再加上拔河,本來就潛在高度的危險性,不要說他們不懂,這可是基本常識(就算只有兩個人比手力,也有受傷的可能性 / 運動傷害,何況是千人),如果真的連這樣基本的常識也不懂,他們憑什麼執政?

據聞當時主辦者不單沒有投保,更使用老舊漁纜接駁成拔河繩子給大會使用,使活動一開始,纜繩即經不起千人的巨大拉力,瞬間斷裂,旋即造成現場參加者重殘的嚴重傷害事件。

羅文嘉當時受扁指派,主辦「千人拔河」。事前沒有用心籌辦,仔細考量,還沒舉辦就誇耀功勞,炫耀這是世界紀錄,前無古人(這是民進黨作風,事沒做就極盡誇耀,不可一世。等出事了,要麻委過於人,不然就轉移焦點,永不認錯,更無反省)。

為了出風頭,不考量風險,舉辦「千人拔河」已是錯誤的決策。為了省錢(不知省下來的錢到哪去了),使用不合安全標準的繩纜來比賽,這是主辦者該有的「負責任」嗎?

八年後的今天,羅文嘉沒有因為自己的過失,而造成別人的不幸(殘障),而感到愧疚和難過。反而拿來炫耀,自鳴得意,這是哪門子的「負責任」?該注意而沒注意,過失至人重殘,他還能得意個什麼勁啊?

時至今日,羅文嘉仍不懂檢討、反省,更無悔意與愧疚。這反映了,羅的能力與心態是可議的。

他連基本對受害者的關愛和關懷都沒有,看來他的「負責任」也是可議的。



  • 贊助網站       

    輕鬆接案網
    30秒立即快速接案,業績提升10%~40%,每天多接2~3個客戶,工程案件當然接不完
    工商名錄網
    免費公司行號登錄與查詢,台灣區大型專業工商資料庫搜索引擎
    廣利不動產 - 廣利不動產-板橋在地生根最實在--新板特區指名度最高、值得您信賴的好房仲
    完整房訊,房屋、店面熱門精選物件,廣利不動產 優質仲介,房屋租賃、買賣資訊透明,交易真安心!

  • 1 樓住戶:令人髮指
    發表時間:2005-11-23

    羅文嘉那種笑面虎是陰險毒辣.害死人仍可發毒誓面不改色騙人的無癩.

    2 樓住戶:哈佛人類研所 PHD.張
    發表時間:2005-11-24

    在人類行為學上來解釋樓上的兩位堪稱是人類的生物所做出的行為是叫做放屁說謊為自己的利益而論述不對且違背良心 "no conscience" 的話語...世上因是只有畜牲那種沒有知性的生物才會有的野蠻心性...國內到處都是這些所謂藍色風暴及令人髮指的畜牲..令人堪虞..


    3 樓住戶:麥芽糖
    發表時間:2005-11-25

    藍色風暴(百事可樂廣告歌)
    作詞:方文山 作曲:周杰倫

    亙古長夜 善惡交接 我終於懂得流眼淚
    洪荒世界 百分之七十都是水 湛藍的 曠野
    在海平面渴望滿月 於是我終於學會告解
    彌賽亞被世人誤解 被分類 愛恨 從此敵對

    遠離風暴浩劫 在第三章第四節 我正在改寫這世界
    用觀念進行侵略 我們佔領整條街 粉刷海洋藍的季節

    *一列 超高速的地鐵 一路 訓練我的聽覺
     消滅 那些 太瑣碎 太異類 讓問題尖銳 OH∼
     一雙 狂奔中的球鞋 一路 強壯著我的肺
     面對 這些 太威脅 太強烈 從來不喊累

    九星聯結 排成一列 在感動中我們懺悔
    生命珍貴 我用那十四行詩讚美 年輕的 一切
    我們在地平線感謝 愛停止向另一邊傾斜
    這首部曲的管弦樂 太淒美 終於 被人瞭解

    遠離風暴浩劫 耍狠不是靠對嘴 我就是傳說中的誰
    你跟我們很對味 有同一掛的感覺 其他人我根本不屑



    樓上的尼想太多了~ 尼跟社會脫節了~ 尼平常的生活應該很痛苦吧~ 真為尼擔心~~

    4 樓住戶:周董的歌好聽耶
    發表時間:2005-11-25

    我最愛藍色了~~嘿嘿嘿

    5 樓住戶:路過
    發表時間:2005-12-01

    給2 樓住戶:哈佛人類研所 PHD.張
    我覺得房東說得很不錯
    你幹嘛罵人咧
    我個人覺得那個羅文嘉是不會當選啦
    看那個羅文嘉就是很不喜歡





     共 5 人回應  選擇頁數 【第1 頁】 

    姓名:
    佈告內容:
    其他選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