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做高難度防水抓漏/壁癌/油漆等工程
責任施工、合約保固!
搬家公司油漆工程,講究細部修整
防潮粉刷,免費估價!

首頁  •  j2h 論壇 • 政治討論     • 

李蒨蓉窮到只剩錢,勞乃成淪為小丑

房東:陳經理
發表時間:2015-04-07







文/蔡詩萍


做評論的人,對公共事務,沒有保持沉默的權利,除非他還沒有想清楚該怎麼談。


當中校飛官勞乃成帶著親友團,出遊阿帕契直升機停機坪,還讓大夥登上駕駛艙,拍照留念,由於藝人李倩蓉的白目,讓照片上了臉書引起軒然大波後,該罵的,已經很多人罵了。所以我也無意再多插什麼話。


直到週一,連續假期最後一天早晨,我固定上『蔻蔻早餐』的節目,主持人問我:評論評論吧?我才說了我的感想。

我的感想是,藝人白目,不是重點。親友團囂張,炫富,也不是重點。因為,這些不都是台灣社會的常態了嗎?我們若不care,他們白目與否,他們炫耀與否,干我們何事!幹嘛理他們!這世界何其之大,我們浪費時間聊他們幹嘛呢!


但,勞乃成,這位國家重點栽培的飛官,娶了富豪之家的女兒,躋身成為住豪宅、吃豪門宴的富家女婿後,就絲毫沒有自己的地位?沒有自己的尊嚴?而一定要以同樣『炫耀』的方式,來突顯自己的成就?才可在妻子的豪門貴婦網絡中,尋找自己的價值座標?這毋寧才是我們社會的悲哀,不是嗎?金錢之外,專業如糞土?


如果我們社會夠多元,夠多元尊重,那麼你有錢有勢,是你家的事,你要炫富,你要誇耀,若不違法,也沒人能管你。但是,你沒理由去輕視,其他非關財富的專業成就。換句話說,你雖是億萬富翁,但碰上大學教授、棒球國手、職業飛官、、、乃至於,像我這樣的獨立評論員,我們的立足點都是一樣的,我們是在各自不同的領域,走自己的路,追求自己領域的專業肯定。沒有人應該自卑自慚,沒有人應該自以為是,除非他傲慢,他白目。



惹出事端的勞乃成中校,給我的感覺是,他的太太顯然沒有尊重他的專業,若有,不會拉著他成天跑趴,迫使他必須像小丑獻寶一樣,全身飛官服,套著阿帕契駕駛頭盔,在那耍寶!


勞乃成娶了豪門妻子後,顯然也逐漸喪失了做為中華民國優秀飛官,優秀種子教官的專業自豪,反而在豪宅奢宴的觥籌交錯中,淪為『有錢萬能』的囚徒。


怎麼辦?當一個專業成就抬不起頭的人,置身於『什麼都沒有就是有錢』的炫耀團體時,他能做的,一定也是炫耀!只不過,他能炫耀的,是國家公器給他的舞台,國家公帑給他的配備,於是,造價上億的阿帕契直升機便成了勞乃成『驕其妻妾』的工具。可惜,他不是在國家慶典上,翱翔天際的驕其親友,而是假公濟私的,擺場面、裝闊氣的,驕其親友,最終,討好不成,反而斷送自己的大好前程!


誰錯了?勞乃成當然錯了。錯在他不知道自己最大的驕傲,就是他是國家的棟樑,捍衛長空的勇士。他不知自愛,最終讓自己淪為小丑。



勞乃成的妻子也大錯特錯。當初她選擇一位空軍飛官當老公,就應該不是看在有錢與否的份上,但她沒有讓自己老公的專業價值,凌駕於週遭親友的消費炫富之上,終至於讓自己老公也要以炫耀做為回報,她當然害了她老公!

至於,李倩蓉也就沒有什麼值得議論了。有錢但終日只知炫富,也就印證了真是『窮到只剩有錢』這句嘲諷了。

我們社會真要想有點反省,是該想想看:媒體一天到晚報導有錢人住多豪華的房子,吃多貴的一餐,穿多名牌的衣服、、,到底於社會的未來有多大意義呢?


我還是覺得,鼓勵一位警察忠於職守。鼓勵一位老師,春風化雨。鼓勵一位作家,為靈魂寫作。鼓勵一位飛官,捍衛天際。都要比報導一位嫁入豪門的藝人穿多少錢的鞋,提多少錢的包,要有價值得多,你認為呢?如果我們真愛台灣的話!






  • 贊助網站       

    廣利不動產 - 廣利不動產-板橋在地生根最實在--新板特區指名度最高、值得您信賴的好房仲
    完整房訊,房屋、店面熱門精選物件,廣利不動產 優質仲介,房屋租賃、買賣資訊透明,交易真安心!
    工商名錄網
    免費公司行號登錄與查詢,台灣區大型專業工商資料庫搜索引擎
    輕鬆接案網
    30秒立即快速接案,業績提升10%~40%,每天多接2~3個客戶,工程案件當然接不完



  •  共 0 人回應

    姓名:
    佈告內容:
    其他選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