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優仕美清潔公司
大掃除免煩惱!清潔打蠟、消毒殺菌
油漆粉刷加入客源網
每天多接2個客戶,做生意就是這麼簡單

首頁  •  j2h 論壇 • 政治討論     • 

雙薪貴族!軍人42歲退伍轉職左手領終身俸、右手領薪水

房東:張經理
發表時間:2015-11-01




記者馬家豪、陳乃瑜/台北報導


軍公教年金面臨破產危機!但其實不少退休軍公教明明已經退休,又另外找工作,等於左手領退休俸、右手領薪水,尤其軍職人員最快服役20年退休,42歲就可 領到終身俸,但繳得少領得多拖垮財政,立委就提議,像這樣還有工作能力的人,退休金卻一樣免稅,未來可考慮是否可以納入「收入」抽稅。

 

國軍冒生命危險捍衛國家安全,但退伍後要幹嘛?不少軍人退伍後還開啟事業第二春。



時任飯店特助王建發:「他的時間點再加上他的髮型,一些外觀特徵跟新聞報的嫌犯特徵,幾乎是完全吻合。」他是國安局少校退伍的王建發,過去因為專業曾被飯店延攬擔任特助,還協助警方破案抓到鑽石竊賊,但其實這樣的退伍軍人轉職,也被質疑薪水賺兩份!




像是不少軍人退伍後被安排到退輔會上班,等於另類「雙薪」貴族,以軍職服役20年退伍為例,年約42歲的退伍中校原本本俸是5萬多,月退俸可領4萬多,再加上18%優存,如果再找工作,等於左手領退俸、右手領月薪,退而不休。




立委黃偉哲:「不僅是繳得少、領得多,而且領到我們下一代的錢,不僅是領到下一代的錢,還領到這一代納稅人的錢,像軍保現在已經要破產了,退休金我們是免 稅的,為了要讓他頤養天年,可是既然你不頤養天年,還繼續出來工作的話,那你這個免稅的退休金是不是要考量併入你的收入。」



眼前國家財政艱難,法令制度卻無法與時俱進,尤其軍人退撫基金首當其衝,2019年將面臨破產!






  • 贊助網站       

    廣利不動產 - 廣利不動產-板橋在地生根最實在--新板特區指名度最高、值得您信賴的好房仲
    完整房訊,房屋、店面熱門精選物件,廣利不動產 優質仲介,房屋租賃、買賣資訊透明,交易真安心!
    輕鬆接案網
    30秒立即快速接案,業績提升10%~40%,每天多接2~3個客戶,工程案件當然接不完
    工商名錄網
    免費公司行號登錄與查詢,台灣區大型專業工商資料庫搜索引擎



  •  共 0 人回應

    姓名:
    佈告內容:
    其他選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