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施工團隊
專營室內裝潢、辦公室裝潢、店面裝潢
油漆快清辦公桌吧
辦公室細菌量比廁所高400倍!

首頁  •  j2h 論壇 • 政治討論     • 

救八仙 雙北醫療能整合 柯被讚先知

房東:小董
發表時間:2015-06-29



前晚八仙塵暴發生時,大量傷患瞬間湧進雙北各醫院,在醫療資源依然捉襟見肘下,雙北的緊急醫療網仍秉持分工原則,發揮了一定程度的幫忙,而這個制度 的建立,今天醫界傳出要歸功於2013年有一位台大醫師,考量到萬一台北市、新北市發生大量傷亡時,醫療資源可能不夠,所以提出雙北緊急醫療網計畫,而這 個有先見之明的台大醫師就是柯文哲。


2013年4月,台大創傷醫學部主任柯文哲、許立民醫師提出「緊急醫療網整合」計劃,主張打破台北市、 新北市各自為政的行政區界線,建議以以生活圈為分化根據,並繪製救命路線地圖的呼籲。據臉書「歷史上的今天 List of historical anniversaries」所爆內幕,這一計劃當初不為台北市理會,但柯文哲、許立民醫師不死心,改找新北市長朱立倫,朱立倫認同這個概念,透過新北市帶頭,台北市政府才勉強虛應一下參加整合。


台大創傷醫學部柯文哲團隊成員之一、台大醫院整合醫學科蔡宏斌醫師表 示:「我可以見證這段歷史,因為實際計劃起草人就是現在的台北市社會局長許立民醫師,當時我們在寫計劃書時,完全考慮的是『複合式災難的高規格人力與物力 需求』,沒有想到政治算計。須知計畫書沒有讓柯P覺得簡單明暸,查核點清楚,會在公開會議中被當眾電到啞口無言。柯P的外科風格讓雙北緊急醫療網計畫可以 越做越好,是一貫的柯氏企業文化展現。」


醫改會資料,當年身為台大創傷醫學部主任柯文哲的「緊急醫療網整合」主要概念摘要如下:

一、消防救護員於事故現場進行檢傷分類,以促進輕重症分流

● 輕症病患以送就近責任醫院為原則

● 嚴重創傷病患優先送重度中心救治是當今世界的趨勢

● 到院前無生命徵象病患送就近責任醫院先行心肺復甦術

二、醫療網資源整合

● 以「都會區 30 分鐘救命圈、鄉村區域 60 分鐘救命圈」為原則

● 北北基桃應重劃重度級醫院範圍,爭取黃金搶救期


蔡碧月/綜合報導



 



2013年,柯文哲(前右二)、許立民(前右一)為了雙北醫療整合的想法,拜訪醫改會。翻攝醫改會網頁




 



身為柯文哲團隊一員,蔡宏斌醫師說:「當時我們在寫計劃書時,考慮的是『複合式災難的高規格人力與物力需求』,沒有想到政治算計。資料照片







  • 贊助網站       

    輕鬆接案網
    30秒立即快速接案,業績提升10%~40%,每天多接2~3個客戶,工程案件當然接不完
    工商名錄網
    免費公司行號登錄與查詢,台灣區大型專業工商資料庫搜索引擎
    廣利不動產 - 廣利不動產-板橋在地生根最實在--新板特區指名度最高、值得您信賴的好房仲
    完整房訊,房屋、店面熱門精選物件,廣利不動產 優質仲介,房屋租賃、買賣資訊透明,交易真安心!



  •  共 0 人回應

    姓名:
    佈告內容:
    其他選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