壁紙、壁布、進口壁紙、進口壁布
壁紙腰帶、特殊壁紙、及各類壁紙
搬家公司裝璜拆除,店面拆除,地板拆除,廢棄物清運
專業打石,價格公道,免費到府估價

首頁  •  j2h 論壇 • 政治討論     • 

歡迎挺日綠迷

房東:阿嬤過得好不好
發表時間:2005-08-13


台籍慰安婦倖存60年 書及影像述心淚史



【中央社 記者楊淑閔台北十三日電】


婦女救援基金會今天表示,今年是日本戰敗六十年紀念,日軍性奴隸受害者,慰安婦出面公開控訴也已十四年,日本政府仍不道歉、不賠償,阿嬤今天出書,以文字、影像述說心淚史。


婦援會指出,事發至今,日本政府仍不道歉、不賠償,意圖粉飾曾在戰爭中犯下的罪行;然而各國支持慰安婦的女性人權團體和反戰團體,今年都發動規模更大、時間更長的抗議運動。


南韓挺身隊今年八月十日展開抗議運動,堅決要求日本政府承認罪行、正式謝罪。菲律賓支援慰安婦團體Lolas Kmapanyera,今年六月十五日展開「二戰後六十年黃色抗議行動」,同時強力反對日本加入聯合國安全理事會。


對僅存的三十名台灣受害倖存者而言,日本東京最高法院在二月二十五日宣判,台灣「日軍慰安婦」要求日本政府損害賠償訴訟案件敗訴,無疑再次打擊倖存者。


今年八月十日,婦援會舉辦「生命韌性」台灣慰安婦倖存六十年影像展,在醒目的東區鬧街和西門町,展出近百幀巨幅影像,以震撼的視覺影像進行無聲的控訴,期盼喚醒社會大眾對阿嬤的關心。


婦援會今天在信義計畫區華納威秀舉辦三本新書簽名活動:「阿嬤的臉--台灣倖存慰安婦影像紀錄」攝影集、「鐵盒裡的青春」口述歷史書,以及「沈默的傷痕」影像歷史書。年邁的阿嬤透過文字與影像,訴說人類好戰寫下的心淚史。





促日道歉慰安婦怒吼



【中央日報 法新社.東京訊】


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六十周年紀念日之前,許多前慰安婦與抗議日軍暴行的活動人士,十日在亞洲各大城市示威遊行,要求日本不只是給予賠償而已,而且必須道歉。日本一九四五年八月十五日宣布投降。


日本政府成立的一個民間基金會,已經對數百名前慰安婦給予賠償,但是日本政府辯稱,雙邊條約使日本政府不能給予個人賠償。


一個抗議團體表示,十日在世界各地的二十四個城市中有示威遊行的抗議活動,這些城市大部分都在亞洲地區,他們無法立即獲悉有多少城市進行了抗議活動。


一位七十六歲的南韓前慰安婦說:「我對日本與南韓政府都極為憤怒。因為他們在一九六五年簽署的條約使個人無法獲得賠償。」十日大約有兩百人,在東京的國會大廈外示威抗議。


歷史學者指出,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至少有二十萬名婦女被迫成為日軍的性奴隸,這些婦女大部分來自南韓,但也有一些婦女來自臺灣、中國大陸、菲律賓與印尼。


一九九五年,當時左傾的日本政府成立一個賠償基金會,可是基金會的經費來自募捐。基金會對三百六十餘名前慰安婦給予賠償後,將於二○○七年三月關閉,因為基金會認為大多數的其他受害者將不會請求賠償。



  • 贊助網站       

    廣利不動產 - 廣利不動產-板橋在地生根最實在--新板特區指名度最高、值得您信賴的好房仲
    完整房訊,房屋、店面熱門精選物件,廣利不動產 優質仲介,房屋租賃、買賣資訊透明,交易真安心!
    輕鬆接案網
    30秒立即快速接案,業績提升10%~40%,每天多接2~3個客戶,工程案件當然接不完
    工商名錄網
    免費公司行號登錄與查詢,台灣區大型專業工商資料庫搜索引擎

  • 1 樓住戶:BBC
    發表時間:2005-08-13

    二戰期間共有20多萬亞洲婦女被迫充當日本軍妓



    中國前慰安婦起訴日本政府


    中國海南省8名婦女就她們在二戰時遭受日本士兵的侮辱起訴了日本政府。

    這些現年70多歲的黎族婦女說,在日軍佔領海南期間,她們被迫充當慰安婦。她們要求日本政府就此公開道歉並進行賠償。

    這些婦女當時年齡為14至18歲。

    新華社說,日軍曾在海南建立了數所慰安婦妓院。有20名前慰安婦仍活在人間,但她們中的大多數獨自生活,仍未能治愈心靈創傷。

    歷史學家指出,在20世紀30年代和40年代,日本在亞洲強迫約20萬婦女充當慰安婦。

    日本政府設立了一個私營基金會來就此問題致歉和賠償,但大多數前慰安婦認為,這樣的安排不夠而拒絕接受,並說日本政府應直接道歉。

    日本政府堅持說,所有國家級別的賠償要求已經通過戰後的國際和平協議得到解決。日本的法院稱,國際法並不要求日本賠償其造成的損害。

    今年5月,東京的一家法庭也拒絕受理一個類似案件。

    http://news.bbc.co.uk/hi/chinese/news/default2.stm

    2 樓住戶:星空淚
    發表時間:2005-08-14

    身在台灣或中國會公然挺日的賤人都應該去給日本人幹一幹在來說!!.

    宗先 板主留言:不要辱罵他人。 日期:2008-01-23

    3 樓住戶:三聲無柰
    發表時間:2005-08-15

    中國現還有血光敢死隊.專暗殺日本人.向他們致敬.哈日族覺醒巴.

    宗先 板主留言:不要鼓吹暴力。 日期:2008-01-23

    4 樓住戶:殺鬼龍
    發表時間:2005-08-30

    日本人有什麼了不起~只是無所不用其極~像禽獸一樣罷了~
    人是怎麼教動物聽話的~就用在像禽獸的人身上~日本人怕美國就是因為他們強大~有送過他們原子彈~
    我們中華民族還沒有給過他們真正的教訓~期望新一代有機會就讓他們好看~龍的傳人不是好欺負的~讓他們知道東方的龍頭老大是誰~絕對不是小日本~

    5 樓住戶:碰碰
    發表時間:2005-09-16

    台灣竟然有人敢.

    宗先 板主留言:不要罵髒話。 日期:2008-01-23



     共 5 人回應  選擇頁數 【第1 頁】 

    姓名:
    佈告內容:
    其他選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