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頂隔熱、屋頂隔熱材料
屋頂防水隔熱、建築隔熱、屋頂工程
拆除工程壁紙壁紙樣式最多,提供壁紙客製化服務
壁紙上千種壁紙歡迎您的洽詢

首頁  •  j2h 論壇 • 政治討論     • 

連宋為什麼輸不起

房東:如夢
發表時間:2004-04-13


要來說明藍軍為什麼輸不起,必須從我們的歷史與教育來看。台灣過去在威權體制下,是一言堂的社會,凡事不可以有不一樣的意見,只要是統治者的話就是對的,凡是與統治者不一樣的看法就“錯“。而在教育上,我們一直在追求「標準」,而這個標準正是權威者,教師或教育行政單位,決定的,所以我們課本用「標準本」,考試有「標準答案」;猶記得以前學數學,很多時候甚至是知道了標準答案才想辦法推回「如何運算」,也就是連計算過程也只能有標準程序。這會有什麼影響?當你符合了這個「標準」,你就是對的,你不符合,你就是錯的,於是只有對與錯的二元劃分,不只是學業、學識上,連作人亦然。你不符合學校校規就是壞學生,壞學生就被學校想盡辦法趕出去(懲處退學);不符合校規的學生,又與學業成績太差者重疊,對孩子來說,他對自己的自我評價是很低劣的,因為我們教育的重點是以智育成績掛帥;而另一群所謂的「好學生」,他們不只符合學業的要求,在功課上追求「標準答案」,在人格養成上認同著教師(權威者)、標準課本提供的偉人、聖人模範。他們可以趾高氣昂地認為自己是“對”的,他們瞧不起所謂的「壞學生」,甚至避而遠之;他們不知道「好∮壞」的標準原來是來自權威者,而沒有公平正義的考量,於是他們也不懂得尊重其他的“壞學生”,更不懂得欣賞其他人的優點。

如果成長過程中,沒有機會反省到權威者對我們壓制的影響,沒有反省到這樣的教育對我們的危害,我們便會一直認為自己“應該”是對的,只要不同於我或者威權者意見的,都是錯的。這不是只有泛藍民眾的態度,很多高學歷的泛藍支持者更是如此,其姿態之高,因為他們是一路用“標準答案”打敗無數敵手而站到這個位置的。陳水扁與馬英九競選市長那一次,選後,有位設籍高雄的同事曾開口就對我說:「你應該是選給馬英九的吧?!」我感到錯愕的是,為什麼是「應該」,好似選給馬英九才是對的;而又為什麼選給馬英九才是對的呢?那個口氣讓你覺得基本的尊重沒有,且自認為自己的想法才是對的。這樣的人是我們國家的博士。

過去在我們的選舉文化中,統治者的口號是「選賢與能」,要你選出你「心目中理想的」候選人,結果呢,你以為你「心目中理想的」候選人就是賢能者,當你「心目中理想的」候選人敗選時,你開始大罵其他人的無知,因為你不承認別人「心目中理想的」候選人“可能”是「賢能者」,你不懂得尊重不同的意見,你更不懂得民主的基本素養。於是我們可以看到泛藍者對於不同於其意見者的反映是如何的粗魯。從以前批評投票給民進黨的都是暴徒、沒有知識水準的中低階層,到總統敗選,還不知反省,而一味地認為對方是“錯”的。那是因為,他一直依著統治者的想法而得到利益,而今怎麼可以有人不同於威權者的意思而佔上風呢?所以他們仍不斷懷念過去獨裁者的統治時代,說穿了,只是因為過去作為其價值判斷體系的“標準”被撕裂了。

沒有了“標準”,沒有了規範,不知道如何自己作主,如果是這樣,又何必要求民主制度呢?可是這些人又不敢大聲喊出要獨裁制度,因為這是有違世界潮流以及基本人性的,而且怎麼知道再上來的獨裁者會不會使自己得利呢?但他們可以先扣一頂帽子在阿扁身上說他是獨裁者,這樣的心態或許只能用佛洛依德的防衛機制來解釋,也就是一種「投射作用」(projection),簡單說就是,個人潛意識中將自己不能接受的衝動、思想和行動歸因於他人。

我們長久以來的一言堂文化、教育中的“標準答案”制度,甚至「選賢與能」的口號,其實都沒有真正教育台灣人民何謂民主?不是有選舉就是民主,不是選到了我「心目中理想的」候選人才是民主;如果人與人沒有基本的尊重,生活難過,在政治上,更是如此!能不能接受敗選只是第一步,重新調整面對民主機制的心態才是根本,否則二十年後,我們的政治是不是還仍在“民主化”而尚未能成為民主社會,是很值得擔憂的。




  • 贊助網站       

    工商名錄網
    免費公司行號登錄與查詢,台灣區大型專業工商資料庫搜索引擎
    廣利不動產 - 廣利不動產-板橋在地生根最實在--新板特區指名度最高、值得您信賴的好房仲
    完整房訊,房屋、店面熱門精選物件,廣利不動產 優質仲介,房屋租賃、買賣資訊透明,交易真安心!
    輕鬆接案網
    30秒立即快速接案,業績提升10%~40%,每天多接2~3個客戶,工程案件當然接不完

  • 1 樓住戶:藍教頭
    發表時間:2004-04-13

    連宋為什麼輸不起??因為他們白目


    2 樓住戶:奕凡
    發表時間:2004-04-13

    三月十九日發生槍擊案不說什麼
    直到選舉結果出現再來說選舉不公
    如果是連宋當選的話..我看他們才會相信槍擊案是真的..掯

    3 樓住戶:風雲
    發表時間:2004-04-14

    你這爛教頭嘴巴給我放乾淨點!! 說誰白目?! 他們如果白目~那你就是該死!!
    你不配活著~連活都沒資格!!

    還有你阿~啥笨凡!! 槍擊案不說啥~~拜託你多看點電視~已經有資深政治人物解釋過了~~我懶得跟你講... 連宋當選槍擊案一樣辦到底啦~ 哪像你們~竟然連自己重槍都不快速慎重處理~~還要等到民意反彈~再來慢慢弄~推託~~白痴都覺得裡面有鬼~騙小孩阿~~看不起台灣人民的智慧?!! 然後你們這些綠蟲~再來繼承他們的垃圾步~來玩弄跟欺騙游移的選民~~真有夠賤~ 賤到找不到形容詞形容!!

    4 樓住戶:沉痛
    發表時間:2004-04-14

    給風雲
    不必要使用如此不堪的言詞來激怒人
    當你滿口髒話時
    我完全聽不到你的道理
    反而是覺得你一個憤怒瘋狂的小孩
    沒有教養也沒有理性
    收起你的憤怒
    做理性的批判



    5 樓住戶:風雲
    發表時間:2004-04-14

    給沉痛
    我也很想理性阿 廣場上的人也很想理性阿
    社會安定 政治人物做好他該做的 誰要沒事發神經勒
    當大家在等答案 心中憤怒與悲傷都還燃燒的時候 看到一些綠色在那搖擺 在那得意
    講一些窕性 沒知識 沒修養 諷刺 謾罵 抹黑 攻擊 耍花招 的時候 你如果是泛藍 請問你可以冷靜嗎
    這種情況下的冷靜 好像不是冷靜了 是冷血 滿腔熱血有愛國心的人做不到吧
    平常沉默的人 不代表他是笨蛋 不代表他不會說話 不代表他的意見應該遭到踐踏
    平常很熱情敢發聲的人 不代表他的想法一定是對的 也不代表他可以抹煞每個人心中的想法
    一個背負著不名譽形象的人 只有一半人民支持的人 可以有資格當所有人的領導嗎?

    6 樓住戶:藍教頭
    發表時間:2004-04-15

    to風雲
    妳也真白目
    不虧是連宋走狗

    7 樓住戶:風雲
    發表時間:2004-04-15

    to爛龜頭(樓上ㄉ)
    你也真夠該死
    不虧是賤綠的死綠蟲(捏爆你噁心的身軀~流出骯髒的綠色血)


    8 樓住戶:哈哈哈
    發表時間:2004-04-15

    風雲

    你真的很白目

    9 樓住戶:生力軍
    發表時間:2004-04-23

    連.宋.企圖以.製造混亂.毀滅台灣.要脅政府.意圖換取免刑法機會.逃避政治責任.
    抗爭多一次,國親裂縫就更大。

    我看他們還要鬧幾次!現在起內鬨了。


    10 樓住戶:正義之士
    發表時間:2004-04-23

    給風雲:滿口髒話能夠代表甚麼?只不過讓人以為藍軍的支持者真的都是暴民.公道自在人心相信你自己捫心自問也曉得大家所說的都是事實.也許你們心中還有疑問但~保持理性吧!!!

    11 樓住戶:專挺善良人民
    發表時間:2004-04-23

    這篇文章很顯然是綠營的文章~
    我看綠營永遠抓不住反對他們的人心中的想法~
    因為他們心中只有自己的理想跟理念~應該說是企圖~
    所謂從以前到現在不變的正道跟公理~正義~人民心中的一把尺~他們真的不不懂嗎??
    還是早就丟到一邊了~又或者掩蓋自己的良心~眼睛~
    都執政了~解決問題有這麼難嗎~有心要解決嗎??為何大家看到的都是推托~公權力辦事~毫不留情的反擊~像執政著的氣度嗎??心虛嗎~還是權力慾望那麼濃厚~醬子的政府能造福百姓嗎??懷疑~非常懷疑~






     共 11 人回應  選擇頁數 【第1 頁】 

    姓名:
    佈告內容:
    其他選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