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鋁門窗、鍛造門設計及安裝
價格便宜、品質好、設計佳,值得您信賴
抓漏油漆工程承包,居家油漆粉刷、外牆油漆
油漆老師傅專業施工,來電免費估價!

首頁  •  j2h 論壇 • 政治討論     • 

搭捷運陷月台受傷 余莓莓獲賠24萬元

房東:政治犯
發表時間:2010-12-15


搭捷運陷月台受傷 余莓莓獲賠24萬元
【聯合報╱記者蕭白雪/即時報導】 2010.12.14 10:28 pm

廣播節目主持人余莓莓四年前搭乘捷運時,因小腿陷入月台間隙受傷、治療多時,她向台北捷運公司求償100多萬元,台灣高等法院審理後認為,捷運月台上有關「小心月台間隙」字樣,不夠醒目,未達警示乘客的程度,判決要賠余莓莓24萬餘元定讞。
【2010/12/14 聯合報】@ http://udn.com/

余莓莓 捷運摔傷獲賠24萬
〔記者劉志原/台北報導〕媒體人余莓莓95年8月21日搭捷運時,在淡水線台北車站雙腳插入月台間隙,造成小腿受傷,深可見骨,高等法院審理認為,捷運站「小心月台間隙」字體過小,且模糊不清,宣導也不足,但余莓莓疏於搭車安全,應自負3分之1過失責任,判台北捷運公司賠她24萬7000餘元確定。

余莓莓主張,她受傷後,傷口3個月才癒合,永久留存疤痕,捷運站雖設警告字樣但不明顯,且捷運車廂離月台157mm,超過捷運局規定的100mm,顯有疏失,一審台北地院判她可獲賠16萬,不服再上訴。

翁子婷:相信司法會還清白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前奧運女網國手翁子婷與婚紗禮服女富商應瑾驚爆近億台幣的財務糾紛,還無奈扯出「感情債」,她昨透過友人發表聲明,自認問心無愧,也相信司法會還清白,很抱歉對家人和學生造成困擾,希望外界給雙方協商空間,儘快平息風波。

不堪國內媒體緊迫盯人採訪,翁子婷幾乎整天都困在木柵家中,教球工作也暫時喊卡。

翁子婷強調,2人之間300多萬美元(約9000多萬台幣)的糾紛,自己絕無侵占,案子在台灣與香港兩地都進入司法程序,委由專業律師處理,不便再公開發表個人意見。

這陣子,翁子婷台灣、香港兩地奔波跑法院,名下資產又被聲請假扣押,讓她身心俱疲,「我只想好好教球和打球,有沒有這些錢,都不會改變。」

媒體人腳卡月台 北捷判賠
【聯合報╱記者蕭白雪/台北報導】 2010.12.15 02:59 am

廣播節目主持人余莓莓搭乘捷運,雙腳跌入月台間隙,她向台北捷運公司求償一百卅多萬元;台灣高等法院審理後認為,捷運月台上有關「小心月台間隙」字樣並不醒目等理由,判賠廿四萬餘元定讞。
二○○六年八月廿一日上午,余莓莓在台北車站欲搭乘捷運淡水線,不慎跌入月台間隙,造成小腿受傷。她向法院主張,小腿傷口惡化成蜂窩性組織炎,醫師表示要進行植皮及雷射手術才能恢復,對她精神造成莫大痛苦。

台北捷運公司強調,捷運車輛行駛會有一定程度晃動,月台間隙是為維護行車安全的必要設計,且已盡量提醒乘客注意;以台北捷運每天乘客上百萬人次,平均每年發生乘客陷入月台間隙案件只有三至七件,發生機率比中大樂透頭獎還低。

一審判決捷運公司應給付余莓莓十六萬元精神慰撫金。高院認為,捷運站標示的「小心月台間隙」不醒目,且使用多時字跡模糊。不過,合議庭認為余莓莓邊走路邊想事情,也要負三分之一責任。
【2010/12/15 聯合報】@ http://udn.com/

台北捷運設有「小心月台間隙」的標語,但法院認為不醒目,造成乘客跌入月台間隙受傷,必須賠償。
記者曾學仁/攝影







  • 贊助網站       

    工商名錄網
    免費公司行號登錄與查詢,台灣區大型專業工商資料庫搜索引擎
    廣利不動產 - 廣利不動產-板橋在地生根最實在--新板特區指名度最高、值得您信賴的好房仲
    完整房訊,房屋、店面熱門精選物件,廣利不動產 優質仲介,房屋租賃、買賣資訊透明,交易真安心!
    輕鬆接案網
    30秒立即快速接案,業績提升10%~40%,每天多接2~3個客戶,工程案件當然接不完



  •  共 0 人回應

    姓名:
    佈告內容:
    其他選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