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客搬家公司評價網評價第一名,廣獲客戶好評
零負評,用心、專業看得見
清潔公司油漆工程,講究細部修整
防潮粉刷,免費估價!

首頁  •  j2h 論壇 • 政治討論     • 

被中國失蹤的國際刑警組織主席

房東:拆穿共產中國
發表時間:2018-10-11


作者:林保華

國際刑警組織主席孟宏偉(中國人)於9月底離開總部所在的法國里昂回到中國後宣告失蹤,導致其妻兒被迫在法國報警。有報導說他是回國後被當局逮捕,罪名不詳,可能是政法委前書記周永康的人馬,也可能有其他新問題。因為失蹤消息曝光,也有傳說他暫時獲得「自由」,但被嚴密監控中,就如一些「大老虎」失蹤後也會偶爾露面來平息外界的揣測,但最終還是判刑。中國公安部官網於7日深夜發布短訊,稱孟宏偉「涉嫌違法」,目前正接受國家監委監察調查;昨午再發布詳訊,指孟宏偉「收受賄賂、涉嫌違法」。

這個組織的主要責任為調查恐怖活動、有組織罪案、毒品、走私軍火、偷渡、清洗黑錢、兒童色情、科技罪案及貪污等大型嚴重跨國罪案。雖然沒有執法權力,可是能夠通過它進行國與國之間的合作執法。

中國最常用到這個組織的是通緝所謂的「恐怖份子」與逃亡海外的貪官。如今在國際刑警組織負責抓捕中國罪犯的最高中國官員,自己也被中國政府抓捕,只是沒有頒發紅色通緝令而已。按照成龍的說法,這才是國際大笑話。

2003年,香港中國銀行副董事長兼總裁劉金寶回北京開會被秘密逮捕而失蹤,沒有通知香港交易所,違背上市公司高層人士更動必須通知交易所以保障股東權益的規定,引發不滿。可是中國哪管這一套?類似事情還繼續發生。現在更發展到自己委任的國際組織主席也被失蹤,該組織完全不知情而可能陷於「無政府狀態」,真是令該組織情何以堪?

孟宏偉失蹤到底所為何事?他原來是中國公安部副部長,這個等級的周永康餘黨差不多已經清洗乾淨了,如果非抓他不可,何不等到任期屆滿回去再抓?在任期當中抓他,只能有兩個原因:一個是他企圖叛逃被發現;一個是他做了其他嚴重違背中國國家利益的事情而必須立即逮捕。

與此案有關的另一詭譎事件與「恐怖份子」有關。2003年中國公安部發布第一批「恐怖份子」名單,後來成為世界維吾爾大會秘書長的多里坤•艾沙名列其中,還列入國際刑警組織的紅色通告(中國稱為「紅色通緝令」來誤導輿論)名單中,導致2009年世維大會主席熱比婭要來台灣訪問也被馬政府拒絕。當時中央社還特地採訪該組織,獲得的答覆,名單是中國給的,但是該組織沒有權力要其他國家逮捕艾沙;艾沙本人加入德國籍,德國沒有把他當恐怖份子,他在一些國家可以自由出入,但也在另一些國家出現一些麻煩。

去年11月,世界維吾爾大會選出多里坤•艾沙為新任主席,熱比婭則榮升為世界維吾爾族最高領導人。隨著今年2月,也就是中國籍的孟宏偉擔任國際刑警組織主席期間,居然撤銷了對多里坤•艾沙的紅色通告。國際刑警組織未加解釋原因,推測可能是受到國際人權組織的壓力。然而身為主席的孟宏偉有沒有力擋?中國政府對此表示不滿,是否因此對孟宏偉新帳老帳一起算?

但是無論什麼原因,此事對未來可能會產生兩個負面影響:第一,任何一個國際組織不再安排中國官員出任負責職務,因為不知道他們何時會被失蹤而影響該組織的正常工作。第二,中國的駐外官員在提心吊膽過日子,擔心偶一不慎回去會被逮捕。

央視記者孔琳琳大鬧英國保守黨香港問題座談會,甚至動手打人,是不是因為擔心沒有出來展現「愛國」行為回國會被懲罰?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會不會因為誤判中美關係回國也被捕成為習近平的替罪羊?總之,中國駐外官員在最近一個時期都會忐忑不安,唯恐成為孟宏偉第二,像孔琳琳那樣發狂的舉動也可能因此增加。這是習近平文革式外交的成績。



  • 贊助網站       

    廣利不動產 - 廣利不動產-板橋在地生根最實在--新板特區指名度最高、值得您信賴的好房仲
    完整房訊,房屋、店面熱門精選物件,廣利不動產 優質仲介,房屋租賃、買賣資訊透明,交易真安心!
    工商名錄網
    免費公司行號登錄與查詢,台灣區大型專業工商資料庫搜索引擎
    輕鬆接案網
    30秒立即快速接案,業績提升10%~40%,每天多接2~3個客戶,工程案件當然接不完



  •  共 0 人回應

    姓名:
    佈告內容:
    其他選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