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滅鼠技術,快速除臭消毒,不留後患
保固期免費服務追蹤,居家守護不間斷
窗簾搬家好選擇,提供免費紙箱、完善估價不加收
可到府免費估價,歡迎來電預約

首頁  •  j2h 論壇 • 政治討論     • 

你了解柯P為什麼堅持大巨蛋要有安全疏散動線了嗎?

房東:阿宏
發表時間:2015-06-29




eggru.jpg




這次八仙樂園的粉塵爆炸意外,真的讓台灣人上了一堂公安課

原來,很多公共活動,是遠比想像中的危險的

而安全疏散動線,也真的不是備用的



一萬人左右的活動,發了了受傷數百人的意外

結果呢?

數十台救護車完全卡住不能動

即使雙北警消上千人都出動了

但仍然局面是非常混亂糟糕的



因為道路擁擠,這些救難人員被卡在路上動彈不得

無法立刻趕到現場救人



大家想想

如果是四萬人的大巨蛋在辦活動的時候

發生同樣等級的意外時

會有幾萬人往馬路上逃生,勢必會把馬路整個塞住

導致後續要來的救援趕不過來

如果沒有事先規劃好

真的會完蛋



這真的不是一句人會趨吉避凶就可以帶過去的



一旦同時有數萬人要疏散加上上千個需要上救護車的傷患

遠雄的大巨蛋會發生什麼樣的慘是真的不敢想像

光是恐慌造成的踩踏,就夠造成重大傷害了



在某些人的眼中

堅持公安好像是找麻煩的樣子,真不知道這些人心裡在想什麼

這次發生了八仙樂園的粉塵爆炸

才讓大家知道柯P 的堅持真的是有道理的 (wetalk)







 

資深媒體人徐嶔煌在臉書批評,「台灣的官僚體系非常習慣事前不預防、事後再處罰的模式」。

 

徐嶔煌臉書貼文


台灣的官僚體系非常習慣事前不預防、事後再處罰的模式,即便有預警也是一樣。八仙樂園鬧出這麼大的事情,傷害了超過450人,衛福部才說會儘速研商粉塵的使用規範。看,讓民眾自以為安全的狂嗨狂噴了這麼久,再來說要管理,到底是好笑、還是可惡,都分不清了。


重點是,主辦單位的「玩色創意國際有限公司」,從2013年就在高雄西子灣辦「Color Play Party彩色派對」,就開始使用玉米粉做為彩色粉塵,而且,它的商業模式,除了入場票券之外,就是以彩色色粉做為產品銷售組合(http://ppt.cc/x50~),同時,活動訴求也是標榜現場讓工作人員噴發、參與活動者可以拋出彩色色粉(http://ppt.cc/jZEXe),大家就只要狂嗨跟狂噴,一不小心擦槍走火,很意外嗎?


想一下,第一,主辦單位的主辦人出面竟然講說:玉米粉本身不會燃燒。而且在2013年第一次舉辦時,還宣稱自己的色粉是安全的。顯然若非安全常識不足,就是刻意輕忽對玉米粉的使用安全。



第二,衛福部長蔣丙煌說,玉米澱粉顆粒表面積大,經高溫、摩很容易發生塵爆。但以往發生的意外多在密閉空間,少見發生於戶外開放場地,會趕快研商粉塵使用規範。(所以當年,2013年的冬天,差一點在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一段279號室內空間停辦的彩虹派對,那一場的停辦,大家要感謝天佑台灣囉?http://share.youthwant.com.tw/DL2007125.html)


但,打從2013年開始,這個彩色派對第一次在高雄西子灣舉辦時,辦理規模就不小,到2014年在八仙樂園辦理時規模更大,媒體能見度也不低。(新聞可以參考:https://www.facebook.com/shares/view?id=316309911857362)


可是,從衛福部長蔣丙煌這段話明顯可以聽出來,政府機關不是不知道玉米粉的風險。但幾年過去,政府機關竟然沒人要出面約束,等到現在出事了、有民眾受傷、出人命了,才想到要來管制。你看,跟去年一定要黑心油事件搞大了,衛福部才要出面面對,是不是很像?


拜託,彩色粉末亂噴、用在路跑、派對、夜店舞廳已經不是第一天兩天、第一年兩年的事情了,官員們又不是不知道風險在哪裡。在2013年立法院就有立委提出專案質詢了(http://ppt.cc/Ee1Fc),也有專家提出粉塵恐引氣爆的預警(http://ppt.cc/wpiAv)。如果官員們願意認真點,定出食用以外的使用管制與規範,今天結果會不會不一樣呢?


算了,期待台灣官僚系統顯靈,現階段,緣木求魚跟自求多福,意思一樣,多燒幾炷香也不會發爐.......








精采原文在這裡>> 看八仙粉爆出事的混亂,你了解柯P為什麼堅持大巨蛋要有安全疏散動線了嗎? - 優仕網共產檔 http://share.youthwant.com.tw/DN3001431.html





  • 贊助網站       

    輕鬆接案網
    30秒立即快速接案,業績提升10%~40%,每天多接2~3個客戶,工程案件當然接不完
    工商名錄網
    免費公司行號登錄與查詢,台灣區大型專業工商資料庫搜索引擎
    廣利不動產 - 廣利不動產-板橋在地生根最實在--新板特區指名度最高、值得您信賴的好房仲
    完整房訊,房屋、店面熱門精選物件,廣利不動產 優質仲介,房屋租賃、買賣資訊透明,交易真安心!



  •  共 0 人回應

    姓名:
    佈告內容:
    其他選項: